三星大規模生產QLC SSD,最高容量4TB,TB SSD的時代來臨

2018-11-06

三星宣布開始大規模生產基於QLC(4-bit)SATA SSD,該新品SATA SSD基於64層單顆Die1Tb QLC V-NAND,搭載了32顆晶片,最高容量高達4TB,具有TLC SATA SSD一樣的性能水平,提供540MB/s的讀取速度和520MB/s的寫入速度,並提供三年保固。



三星憑藉新的QLC V-NAND,還準備向消費類市場推出幾款2.5英寸的QLC SSD,容量提供1TB、2TB、4TB,同時為了滿足下一代數據中心、企業等領域快速數據儲存,儲存的高可靠性等,量產第五代96層QLC NAND之後,將在今年推出M.2 NVMe SSD,擴大產品陣容。另外,三星基於新的QLC V-NAND,也將為智慧型手機生產512GB容量的儲存晶片,滿足市場高容量和高性能的需求。



早在2017年東芝和Western Digital就聲稱成功研發的64層QLC BiCS3(4-bit)架構儲存密度可提高到768Gb,在2018下半年量產的96層3D QLC,單Die容量更是高達1.33Tb 。美光和Intel推出的64層3D NAND也可以達到1Tb,在各大原廠QLC 3D NAND陸續量產之後,QLC拉開取代TLC的序幕,猶如TLC取代MLC一樣。



三星NAND Flash技術發展





三星Memory銷售和市場部門執行副總裁Jaesoo Han表示,三星的新QLC SATA SSD將推動大規模的TB SSD在消費類市場上應用,同時隨著QLC SSD在市場上擴大應用,將擴展我們在消費類和企業級市場的產品陣容。對於SSD市場的發展而言,隨著SSD容量向TB級別升級,將極大推動與HDD在容量上的差距,而且SSD容量的發展速度要明顯快於HDD,可以預見SSD取代HDD成為主流將指日可待。





來源丨中國閃存市場

原文聯結地址:http://www.chinaflashmarket.com/Producer/Samsung/News/16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