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SD小課堂丨SSD固態硬碟健康狀態的查看方法介紹

2019-03-16

固態硬碟為我們帶來極快的讀寫速度,解決了傳統機械硬碟為我們帶來的性能瓶頸,這也是電腦未來的趨勢。不過固態硬碟一旦損壞,那麼就會導致資料難以恢復,所以不少使用者開始擔心固態硬碟使用健康狀態。那麼怎麼查看固態硬碟的健康狀況呢?下面星仔分享一下SSD固態硬碟健康狀態的查看方法。





1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Info是由日本團隊Crystal Dew World打造的免費硬碟健康監控軟體。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檢測固態硬碟的使用健康狀態,我們打開CrystalDiskInfo軟體檢測了三星860evo 250G的固態硬碟,在健康狀態中,我們可以看到檢測結果為良好。



2SSD廠商工具

 

除了CrystalDiskInfo,我們還可以下載廠商提供的SSD管理工具,下圖為三星魔術師SSD管理工具,我們可以從軟體的介面中可以看到SSD狀態為良好。



Samsung Magician(三星魔術師)是一款 三星固態硬碟的專用優化和維護管理工具,該軟體可以對三星固態硬碟進行基礎性能測試、性能優化、維護以及SSD固件升級等實用操作。

 

以上就是星仔分享的SSD固態硬碟健康狀態的2種查看方法,為了不讓資料因硬碟意外損壞而丟失,重要的資料資料一定要多備份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