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容易出問題,這10個避免技巧你知道嗎?

2018-11-06

數位攝影的時代,記憶卡成為我們儲存照片最重要的方式,不知你是否經歷過拍下美美的照片,卻因為各種因素而導致照片破損或丟失,當時的心情也是可想而知。今天星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些避免存儲卡問題的小技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確保為新的記憶

當你開始使用一張記憶卡時,確保它是全新的記憶卡,此時你的記憶卡上沒有任何檔案(或者已被格式化),再次與你現在使用的相機連接上後格式化一遍,這將確保儲存卡使用的是相機識別的文件系統。

2.使用多張小容量卡的記憶卡

使用大容量卡的記憶卡確實可以帶來多的方便,現在大容量卡的記憶卡的儲存空間已經達到128GB以上,但是一旦你的128GB卡出現任何意外,帶來的就是成千萬張照片的損失,所以使用多張小卡不失為一種保護的措施,減少意外損失的風險。

3.盡量不要填滿記憶卡的儲存空間

當相機在屏幕上顯示你的照片張數時或者你觀察剩餘空間時,其實都只是記憶卡的一個大概估計值,這時如果剩餘的空間不是太多而我們繼續進行拍攝就有可能帶來之前儲存圖片的破損,所以確保儲存卡有一定的預留空間是比較安全的方法。

4.總是從電腦上安全退出

每次整理圖片時完後保證記憶卡是採用安全退出的方式,而不是直接從電腦上拔出,雖然你沒有啟動記憶卡讀取或者查看照片,但是計算機的電腦有可能還在繼續訪問,所以保證每次安全彈出式很必要的。

5.格式化記憶卡,而不是删除照片

格式化記憶卡,將記憶卡重置,這樣有助於糾正在最後一次拍攝過程中可能發生的任何磁碟錯誤,和刪除照片的方式有些區別。

6.講記憶卡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使用記憶卡時最好將記憶卡放置於專門的放置盒裡,同時放置在防潮的地方,不要養成讀取了照片後就隨手將記憶卡放置在桌邊的習慣。

7.取卡之前關閉相機

在取出記憶卡前關閉相機,很多時候我們容易遺忘這個程序,但在相機開啟的情況下取出記憶卡很容易造成圖片的損毀。

8.不要把電池用到極限

當你的電池電量已經很低的情況下建議更換電池,不要等到電池用到盡頭,因為電池電量是有一個精確時刻斷電,如果你這時拍下照片正在被記憶卡記憶,這時也很容易造成圖片的損壞。9.不要多個相機使用一張儲存卡

想在不同相機的可能有不同的文件系統的要求或架構,如果你總是用一張儲存卡頻繁遊走於多個相機,這樣也極容易造成文件的破損。

10.不要中斷資料傳輸過程

強制中斷傳輸,很有可能會對記憶卡造成不可逆的損害,甚至會造成數據的丟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正確使用記憶卡能避免很多問題,也避免了很多麻煩。





圖片來源: 麥兜小米 小米行動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