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玩GoPro運動相機,教你如何選擇記憶卡

2018-11-06

運動相機已經成為時下比較流行的記錄影像的選擇,其流行的原因也很簡單,運動相機體積小巧便於攜帶,與專業相機相比操作更簡單容易上手,更重要的是運動相機可以在很多不可思議的角度來記錄精彩瞬間



在運動相機中,GoPro無疑是當之無愧的No.1,其產品品質和性能都非常出色,是多數人心儀的對象。但在選擇運動相機時,大家往往會忽視一個重點“記憶卡”,以為花了數千元買了個GoPro運動相機,記憶卡就可以隨意一點了,以至於在使用運動相機的時候總是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小問題。那麼,如何選購內存卡才能讓我們手中的GoPro運動相機發揮最好的狀態呢?



為GoPro選購記憶卡需要注意以下三點:

1.傳輸速度:目前市面上多數運動相機產品已經支持4K影像,畫質越高,對於記憶卡傳輸速度的要求自然也就水漲船高。一般來說記錄4K影像對傳輸速度的最低要求是達到60M/s,如果低於這個速度的話機器就無法正常工作。



2.容量:關於容量的問題首先當然是要考慮自己的需求,容量越大,能夠記錄的影像也就越多。考慮到4K影像所佔空間容量比較大,建議選購不低於32G,最大不高於128G(運動相機最大支持128G)的記憶卡,64G的記憶卡,是比較折中的選擇。



3.品質:這一點非常關鍵,也是對後期使用影像最大的因素。千萬不要貪便宜去買一些不知名的產品,在知名品牌和一般的雜牌記憶卡之間細節品質是存在很大差距的,而運動相機通常都會在運動狀態下使用,所以對於記憶卡的穩定性要求很高,有些質量不過關的記憶卡在運動拍攝中就會出現停格甚至是燒卡的情況。另外,兩個關鍵因素“容量”和“傳輸速度”虛標的情況在那些不知名的記憶卡產品中比較普遍,這一點也將影響到運動相機的使用體驗。所以,搭配運動相機使用建議選擇較為可靠的品牌的記憶卡產品。





三星儲存卡 EVO Plus 128GB,讀取達到速度100M/s,寫入速度高達90MB/s,可以捕抓高速運動的照片和流暢拍攝更多的4K超高畫影片,且不會出現延時停格的現象128GB大容量儲存空間支持約6小時的4K UHD影片,17小時的超高畫質影片或27600張足以應對大部分使用場景。



相容多種設備,同時還具有防水,防磁,防X光,耐受高低溫度的特點,更適合劇烈運動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