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小課堂丨講道理,世界一流是如何煉成的?

2019-03-15

2017年,三星SSD全球市場份額繼續穩居鼇頭,幾乎佔據消費類SSD市場的半壁江山。在品牌眾多、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銷量和口碑能夠如此堅挺,充分說明三星SSD在消費者心中不可動搖的地位。

 

那麼問題就來了,消費者為何如此鍾愛三星SSD ,它有哪些獨特的優勢嗎?

 

這個問題先要從SSD的內部結構說起,其實它的內部組成很簡單,主要由主控 + NAND 「俗稱快閃記憶體顆粒」+ DRAM + 固件組成。





雖然結構簡單,但技術門檻卻很高,其中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就已經難倒很多人了。

 

目前世界上能夠生產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品牌,星老師可以很驕傲且負責的告訴你:三星就是其中一家。



你們知道「不怕比你優秀的人,就怕他比你還努力」這句話嗎?呐,用這個來形容三星就對了。

 

目前三星 NAND 快閃記憶體技術的研發和生產上,一直是世界先進水準,而在 3D NAND 技術上,也不斷開拓創新。從最初的24層、32層、48層,到目前的64層,以及不久的將來將要推出的96層 3D NAND,技術的不斷創新,讓三星SSD的容量可以更大,性價比優勢更加突出。

 

已經是如此優秀了還要不斷研發,可能這就是「別人家的孩子」吧。有著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優勢,三星出品的 SSD ,品質必須 very good 。



除了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 SSD內部剩下的主控、 PCB以及一些零件,三星都是自己生產的。也就是說把三星SSD拆了,裡面的零件都是三星自有生產的。這樣做的好處,也是顯而易見滴:在各個零件組合之間,讓產品得到深度優化,把整個環節都由自己控制,產品的性能、品質自然就更好,另外也能更快地將最新技術成果應用到自己的產品上。最最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NAND 快閃記憶體、主控、PCB等封裝技術,就能更好的控制成本,帶來性價比更高的產品。

 

這一點,可要比為了「性價比」而選用廉價顆粒、主控的SSD讓人放心多了。不然星老師為何會說,一個G的容量才一塊多一點點,最終原因就是這樣子來的。



三星其實在 3D NAND 是率先發力的,早在 2014 年就已經發佈了基於 3D NAND 的 SSD 。

 

在多年的技術積累和傳承下,三星SSD自然就更加成熟,而且相容性會更好。品質造就一切,因此三星才成為世界上暢銷的SSD系列但「學霸」是永遠不會停止學習的,星老師還要繼續做別人眼中優秀的存儲大師呢。



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能當「學霸」,因為他們不會偏科啊。

 

目前三星擁有非常全面的產品線,不管是SATA還是NVMe,不管是MSATA、M.2、U.2或是AIC,不管是MLC、TLC還是SLC,三星這位「學霸」一個都沒落下。

 

至於「每科成績」呢,三星還是一樣優秀,依靠領先的3D NAND技術,三星SSD擁有低至120GB、高達4TB的全部容量,性能優秀且價格更加親民。或許這就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吧。



依靠諸多優勢,三星SSD產品做到了全球市場佔有率最高。是的,在三星SSD系列產品面前,一個能打的都沒有。

 

當然,這也說明了三星的SSD產品經受了全球最多使用者的檢驗,並且贏得了他們的喜愛。

 

看到這裡,想必大家都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會鍾愛三星SSD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