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記憶卡無法讀取?可能是這些原因導致的!

2019-04-24

相機記憶卡無法讀取?可能是這些原因導致的!

三星品牌儲存 代理 星睿奇 

 

想要從單眼相機裡匯出圖片,直接“剪切”?記憶體不夠用,直接“格式化”?這些方式你是不是也在經常用?但是星仔要告訴大家的是,經常這樣操作容易讓記憶卡讀不出來!

 



01.圖片直接“剪下”

在轉移記憶卡裡的資料時,部分群眾喜歡用“剪下”而不是“複製”操作,因為這樣能節省一步“拷貝完成後刪除原文件”的操作。

 



02.經常格式化

在隨身碟剛誕生的那個遙遠年代,老式隨身碟存在一些毛病,使用一段時間後可用存儲空間會莫名變少,需要通過格式化來“治療”。

 

時代在發展,部分群眾卻把這老習慣延續了下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把資料備份好了,然後將記憶卡格式化,清空記憶體。這樣做,其實是不對滴!

 

其實,對記憶卡來說,最好儘量減少格式化次數,這樣可以充分利用每個儲存單元,客觀上等於延長了記憶卡壽命。







03.直接在記憶卡上處理照片

 

不少相機支援“機內後製”,對圖片進行裁剪、調色等處理,但這其實是個反覆寫入、刪除資料的過程,對延長記憶卡壽命沒好處。

 

還有的人在把相機和電腦連線以後,直接用後製軟體處理記憶卡上的照片,這也會消耗記憶卡的使用壽命。

 

正確的做法是把需要後製的照片拷到電腦上再進行處理,這樣既不會增加記憶卡的負擔,處理速度也會快上許多。





這種看似很便捷的操作,其實隱藏相當大的風險——一旦傳輸過程出差錯,原文件就找不回了。

 

比方說,拷到一半的時候不小心碰了一下,或者記憶卡接觸不良......很可能會導致記憶卡上的資料消失,而拷貝的目的檔案夾也是空的。

 

所以呢,出於保險起見,還是分成複製-拷貝再刪除原文件的兩步來操作吧,順便再檢查一下拷過去的檔和原文件大小是不是一樣。





先關機,再換卡,切記切記!





另一種情況也值得注意,那就是“中途斷電”:在資料保存、刪除、格式化或重播過程中,不小心關閉電源,或因為電量不足而關機。

 

上述過程所產生的破壞力和不關機拔卡差不多,都可能導致資料丟失,甚至是讓記憶卡完全報廢。

 

所以,在對記憶卡進行格式化處理、刪除檔、設備固件升級等操作之前,必須先檢查數位相機,確保電池有充足的電量。

 

 

05.存放環境不佳

不要認為記憶卡隨便放哪都行,事實上,記憶卡對存放環境也有一定的要求。儘量避免高溫、高磁、高濕度的環境,也不要將記憶卡亂塞,否則容易變形,甚至折斷。

 

網上可以淘一些專門收藏記憶卡的收納盒、卡包等。





 

以上記憶卡錯誤使用方式,都會對記憶卡造成損害或導致記憶卡無法被讀取,所以大家務必要注意;常備一張或者幾張可靠的記憶卡才是明智的選擇,不要等功虧一簣才追悔莫及。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End~

 



內容來源於網路